山仔【进阶版】

“其实还爱着你 其实还想着你 请你别太得意”
萌差别感比较大的CP/吃安利/目前吃腹黑阴郁这挂的攻/后期可能会写点原创文学

你是我的救赎001

本文是叶家辉X钱开逸 

有一些扩充想象,稍微删减了部分情节,让叶家辉没那么可恨,有一点点ooc,介意勿入哈


叶家辉视角

 

一.

     “你是活在黑暗里的人”

 

      叶家辉在成年之前就知道,自己的人生和别人的不一样,他好像背负着更多的东西,他不懂事的时候还奢望过养父会带自己出门,可面对养父一次次的拒绝,年幼的叶家辉明白了,养父对自己最大的温柔就是不让自己饿死。

      他不敢奢求爱,毕竟在他的眼里,自己活着是为了让姬铭聪后悔,让姬铭聪声败名裂,除此之外他的生命毫无意义,直到他遇见了钱开逸。

 

二.

      叶家辉遇到钱开逸的那天蛮巧合的,那天他设计让贺顿救下了自己,以此来接近姬铭聪,只是他千算万算没想到第一个冲上来救自己的是莫不相识的一个男生。

     叶家辉对自己的狠,是一点余地都没有留的狠,他的确晕倒了,迷糊中只听见一个男生在问他还能听见吗,接着自己的嘴上就传来了湿润的感觉,空气顺着唇齿涌入,叶家辉的视线逐渐清晰,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有些着急的脸,那男的打扮的花枝招展,活像一只花孔雀,而自己原本的目标贺顿站在一边。

     也还行,至少也碰到贺顿了。叶家辉这么想着,那个花孔雀开口了。

     “你没事吧,救护车在路上了,你不要担心,你的情况我在打救护车电话的时候已经帮你说清楚了,我会陪你上救护车的,你有亲人么……”

     这花孔雀话真的好多啊,叶家辉懒得理他,干脆闭上了眼睛,装作昏过去了。没成想那花孔雀看到叶家辉闭眼更着急了。

     “你没事吧先生,”花孔雀说着还摇了摇叶家辉的肩膀,看人没反应那花孔雀又想给叶家辉做人工呼吸,叶家辉只好睁开眼睛。

     “我没事了,谢谢你。”叶家辉有些无奈的开口。那花孔雀见状松了口气,“你没事就好,我在这里陪着你等救护车。”叶家辉轻微的点了点头。

     叶家辉上救护车的时候透过人群看见那只花孔雀在和贺顿自我介绍,看嘴型好像叫钱什么的,叶家辉其实有些头疼,这只花孔雀打破了自己的计划,但没关系慢慢来吧。

 

三.

     叶家辉第二次遇到钱开逸是在贺顿家,他为了接近贺顿在她家边上租了一套房子,没想到居然遇到了上次的花孔雀,那花孔雀看到他在贺顿家毛直接炸了,甚至还暗示自己才是那个更熟悉贺顿的人。

     看着花孔雀如临大敌的样子,叶家辉心中忍不住发笑。

     真想逗逗他,这么想着叶家辉开始配合钱开逸装作争锋相对的样子,那只花孔雀果然上当了,叶家辉讲一句他有三句来堵他。叶家辉突然觉得这样的花孔雀蛮可爱的,当这个念头涌出来时,叶家辉意识到了不对,他有些僵硬的和贺顿道了别。

 

     坐在沙发上的叶家辉沉默的凝视着窗户,窗户上他的脸色有些苍白。

     这是他第二次觉得什么东西可爱,第一个他觉得可爱的事物是小一。

 

     小一是叶家辉初一那一年自己在路边遇到的一只小金毛,那只金毛总是用软绵绵的舌头舔叶家辉的膝盖,用湿漉漉的鼻子顶叶家辉的手,希望他能多摸摸自己。这是叶家辉第一次生出违背叶念棠的心思。

     他偷偷把小金毛藏在了自己的房间,还给金毛取了个名字,小一。小一是叶家辉小时候唯一的玩伴。

     只是,它被叶念棠发现了,叶念棠毒死了小一。那个晚上叶家辉没有睡着,他的床上还有几缕属于小一的毛,也是那个晚上叶家辉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人生从来都不属于自己。

 

四.

     从那天开始,叶家辉开始避开钱开逸,他怕自己微弱的一个念头打乱计划,更怕叶念棠察觉自己微妙的情绪。

      叶家辉也想过为什么自己会觉得钱开逸可爱,也许是因为吊桥效应,也可能是自己身边从来没有出现过那么开朗的人,叶家辉甚至还做了思维导图,可是思维导图也没办法分析出一个人的情绪与真心,叶家辉只能选择回避,因为他清楚的知道“可爱”这个概念可能只是片刻的错觉。

     直到汤莉莉邀请他一起听《心扉夜话》,其实是很普通的心理咨询类的节目,贺顿很专业,能够清晰的解决大部分听众的问题,钱开逸的声音……很温柔,电台里的他好像没那么聒噪了,叶家辉这么想着笑了笑。

     “家辉,你还是笑起来好看。”汤莉莉啧啧啧的点头,“你得多笑笑,这样才不会白瞎这张脸。”

     叶家辉愣住了,自己居然笑了。

     他也不知道最后自己是怎么回到家,怎么躺到床上的,他只记得自己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个人往他的嘴里渡气,叶家辉知道,那个人是钱开逸。

     他知道,自己躲不掉了。


明天继续更新!!!!

冲啊!!!


评论 ( 29 )
热度 ( 9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仔【进阶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