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仔【进阶版】

“其实还爱着你 其实还想着你 请你别太得意”
萌差别感比较大的CP/吃安利/目前吃腹黑阴郁这挂的攻/后期可能会写点原创文学

【日更】你是我的救赎 002

本文是叶家辉X钱开逸 

有一些扩充想象,稍微删减了部分情节,让叶家辉没那么可恨,有一点点ooc,介意勿入

001

明天还会继续更!

明天的内容千万不要错过!!!真的



五.

      叶家辉跟着贺顿和钱开逸回到了钱开逸的家。

      钱开逸原来也没有父母,但是在文昌街钱开逸有很多很多很多关心他的长辈,叶家辉生凭第一次升起了幸好的感觉,幸好钱开逸没有和自己一样,幸好他有那么多人爱他。叶家辉主动帮他家里人洗蔬菜和水果,听着这些长辈的夸奖,叶家辉觉得鼻子酸酸的,他意识到,这才应该是家的样子啊。

      “走,我带你走走。”钱开逸那天穿了一件薄荷绿的上衣,像一只在开屏的孔雀,街道上暖黄的灯洒在钱开逸的脸上,给他渡上了一圈毛茸茸的光。叶家辉小跑过去,遏制着自己的笑意点头。

      顿被钱开逸的长辈抓住问一些家长里短的内容,按照他的计划,他应该陪着贺顿,但是他没有,他跟着钱开逸走上了街道。

      “你看,那边的那个糖画摊了么?我小时候贪吃,齐伯伯总会给我买糖画,我当时连着吃了一个月的糖画,都吃成蛀牙了,还是齐伯母发现,臭骂了我们两一顿,还罚了我三个月的零花钱,从那天之后我再也不敢吃糖画了。“钱开逸一边叨叨一边摇头,满脸的不堪回首。

      叶家辉跟着笑了,但嘴上还是吐槽,“你活该,谁叫你贪吃。”

      钱开逸吐了吐舌头,“没办法,小时候没啥好吃的只能吃吃这些,你看那边他们在做棉花糖哎,我们去买个!”说这钱开逸抓起叶家辉的手就往摊位走,钱开逸的手不大还有老茧,但是这只手很温暖。

      “老板,给我两个棉花糖。”钱开逸指着白色的棉花糖,“你一个,我一个,刚刚好”钱开逸臭屁的冲叶家辉挑了挑眉,叶家辉摸了摸自己的眉毛,来掩饰自己眼里的笑意。

      “哥哥,我也想吃棉花糖。”一个小女孩拽了拽叶家辉的裤子,这是齐伯的外孙女,叫潇潇。叶家辉从来没有和小孩打过交道,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只能求助的看向钱开逸。钱开逸抱着手,一脸调笑的看着他,见叶家辉是真的没办法才蹲下身来,笑嘻嘻的把自己的棉花糖给了潇潇。

      潇潇欢天喜地的跑走了。

 

      钱开逸起身,笑靥盈盈的对叶家辉说:

      “那我们一起分一个吧。”

      说着侧头咬了一口叶家辉的棉花糖。

 

      叶家辉不敢看钱开逸,他怕自己的不知所措被钱开逸看穿,他沉闷的嗯了一句,也咬了一口棉花糖。

      嗯,真的很甜。

 

六.

      叶家辉再一次见到钱开逸是在自己的课上,钱开逸穿着标志性的花衬衫,坐在倒数第二排满脸笑意的冲叶家辉招手,叶家辉愣了两秒就避开了目光。

      课程的内容对于叶家辉很简单,但是他总是控制不住会看向钱开逸,后者好像真的是来听课的,还拿了一本笔记本,时不时记一些笔记,对上眼神的时候,钱开逸总会对他露出标志的微笑。

      这堂课又长又短,叶家辉害怕自己露了马脚,想着赶快下课就好了,但又希望这节课再长一些,那样自己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多看钱开逸几眼。

      就算是坐在学生堆里,钱开逸照样闪闪发光,透着温暖的味道。

      课后钱开逸拦住了叶家辉,叶家辉还在整理教材,钱开逸站在了讲台边上,迎着阳光,站在了叶家辉身边。

      “叶老师,今天课上有几个问题我不是很懂,你有空么,我请你吃个饭?”钱开逸撑着下巴,靠在讲台上,叶家辉抬手看了看表,下午他没有课,现在12点多,和叶念棠约的是三点,去吃个饭应该来得及。这么想着,叶家辉点点头,理好教材就跟着钱开逸走了。

      钱开逸带着叶家辉回到了文昌街,文昌街还是一副热热闹闹的样子,小孩在人行道上玩纸牌游戏,小摊贩在街边坐着扇扇子偶尔吆喝几声,街头还有一群猫狗在打瞌睡,其中小狗眯着眼懒洋洋的摇着尾巴,阳光从树叶的缝隙里照在石板地上,印出好看的纹路。

      叶家辉的步子不自觉的慢了下来,他想着这里待的再久一些。

      钱开逸见叶家辉走的慢悠悠的,一脸无奈的拉起他的手腕,“你说你一个大小伙,走路怎么比婆婆还慢,你走的再慢点,齐伯做的饭菜都要凉透了。”叶家辉看着两人拉在一起的手,直发愣,他只听见自己如雷的心跳。

      这花孔雀还是那么聒噪。

      叶家辉垂着眼帘露出了这几天第一个笑容。


评论 ( 9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仔【进阶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