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仔【进阶版】

“其实还爱着你 其实还想着你 请你别太得意”
萌差别感比较大的CP/吃安利/目前吃腹黑阴郁这挂的攻/后期可能会写点原创文学

【日更】你是我的救赎007

本文是叶家辉X钱开逸 

有一些扩充想象,稍微删减了部分情节,让叶家辉没那么可恨,有一点点ooc,介意勿入哈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十六.

      叶家辉拿着一个文件袋来到了叶家。

      叶念棠好像料到叶家辉会去找他,早早的泡好茶坐在沙发上等他。

      “你来啦,家辉。”叶念棠招呼叶家辉坐下。

      叶家辉坐下,率先开口。

      “你在监视我。”陈述句。

      “你这是什么话。你是我的孩子, 我这不能算是监视你,只能说是关心你啊。”叶念棠低头喝了口热茶,“更何况,我不监视你怎么知道我引以为傲的儿子喜欢男人啊,你倒没什么,钱开逸也算半个公众人物,如果这事被爆出去了,啧,这可不好办啊……”

      叶念棠就像一个笑面虎,总是笑着威胁叶家辉,从小叶家辉就知道叶念棠是不会发自内心的笑,至少他没有见过对他真诚微笑的叶念棠。

      “我喜欢谁或者和谁在一起都与你无关。”叶家辉极力克制。

      “可你是我的儿子啊,家辉,我不管你谁管呢?”叶念棠有些语重心长的说,“我们的目标不是找到你妈妈么,如果说那个钱开逸是你的棋子也就算了,可你居然爱上他了。家辉啊,你要知道,智者不入爱河。”

      “可你不是也入爱河了吗?”叶家辉反问。

      “家辉果然长大了,都会反问我了呢。”叶念棠此时此刻就像个所谓的慈父,坐在背光的位置,皮笑肉不笑。

      看着叶念棠,叶家辉心里涌起的只有无尽的痛苦。他知道,这是叶念棠给自己的包装,他最擅长的就是演戏,把自己伪装成一个个伪善的角色,不论是对外装成一个专心研药的医生还是对自己,每一个他都透露着虚伪的味道。

      此时此刻,叶家辉真正确定了,眼前的这个所谓的父亲,对自己的爱意也不过是利用的一环。

      “叶继成,你要知道,我是一个人,不是你的工具。”叶家辉站起来,把桌上的茶杯扫在地上。

      叶念棠好像没意识到发生什么一样若无其事的抬头冲叶家辉笑,“家辉啊,你还是没有长大。你难道不知道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你的父亲,才是唯一真正关心你的人么?你的母亲被姬铭聪送进了精神病院,你不想着把她救出来,反而来责备指引你的我。”

      “我都知道了。”叶家辉把档案袋丢在了地上,“是你故意给妈吃没过审的药,也是你害她去了精神病院,更是你伪造了那份让我痛苦了十五年的家书。”叶家辉有些歇斯底里的冲叶念棠开口。

      叶念棠的神色多了几分慌张,“你见到她了。”

      “你知道么,她第一眼就认出了我,她还折了一朵花送给我。”想到母亲叶家辉的神色带了几分柔软,找到傅棠这件事还得多谢贺顿。

      “她,现在怎么样?”叶念棠问,他不再像之前一样套着虚伪的皮囊,神色变得挣扎痛苦。

      “她?她说她这辈子都不想再遇见你,文件袋里的这些内容是我最后给你的文件,算是报答你这些年来的养育,以后,每个月我都会给你打一笔钱当作赡养费,我们别再联系了。”叶家辉的语气出乎他自己意料的平静,也许是所有对于叶念棠的期待都已经消失了,叶家辉讲出这些话的时候甚至有了一种解脱的感觉。

      叶家辉推门离开的时候,叶念棠正跪坐在地上,那一刻叶家辉觉得叶念棠好像苍老了好多,他双手颤抖着翻阅着文件,文件的内容只是些些无关紧要的内容,但是叶念棠就好像找到了一个出口。

      叶念棠从高高在上的神坛上跌落了。


十七.

      叶家辉回到家的时候,钱开逸正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听见叶家辉开门的声音,也没从沙发上起来。

      “阿辉,过来的时候帮我带杯水,我好渴啊。”

      叶家辉站在玄关,只能看见钱开逸那颗毛茸茸的头,下午的阳光透过玻璃,斜斜的照在地上。

      这才是家,这才是属于自己的家啊。

      这么想着,叶家辉红了眼眶。

      他把装满温水的杯子放在桌上,搂住了钱开逸,闻着钱开逸身上和自己一样的沐浴露味,眼泪顺着他的鼻梁滴在钱开逸的脖颈。

      “阿辉,你怎么了?”感到脖子湿润的钱开逸慌了,他有些手忙脚乱,一只手从桌上抽了几张纸巾,另一只手轻轻拍着叶家辉的背。

      “是因为我早上恶作剧了嘛,还是因为我一个人吃完了饺子没给你留,你别哭啊,我错了阿辉,你别哭了。”

      钱开逸突如其来的自省一下子逗笑了叶家辉。

      见叶家辉笑了,钱开逸松了口气,用纸巾有些心疼的擦拭叶家辉的眼泪,他不想叶家辉流泪。

      “你吓死我了。”钱开逸皱着眉头说。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叶家辉看着钱开逸的眼睛诚恳的道歉。

      “你不用和我说对不起的,如果可以,我更希望你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既然我们彼此吸引,彼此相爱,那么我们之间就应该足够的坦诚,那些让你不开心的事情,我也愿意陪你承担。”钱开逸把纸巾揉成团,放在了桌上。

      “好。”叶家辉握住了钱开逸的手,“只是这个故事有点长,故事里的我也没有那么完美。”

      钱开逸反握住叶家辉的手。

      “不论这个故事里的你是怎样的,与我而言,你永远是我认识的那个你。”



今天的更新来啦

在我眼里叶念棠这个角色是一个非常固执自负的人,他爱傅棠也恨傅棠,今天的片段里更多体现了他的爱和虚伪,接下来的内容可能还会展现一些他的别的面。

明天咱还是继续更哦🚬

评论 ( 5 )
热度 ( 31 )

© 山仔【进阶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