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仔【进阶版】

“其实还爱着你 其实还想着你 请你别太得意”
萌差别感比较大的CP/吃安利/目前吃腹黑阴郁这挂的攻/后期可能会写点原创文学

【日更】你是我的救赎009

本文是叶家辉X钱开逸 

有一些扩充想象,稍微删减了部分情节,让叶家辉没那么可恨,有一点点ooc,介意勿入哈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十九.

      那是叶家辉大学毕业的那一年傅棠的生日。

      叶念棠少见的喝醉了,伶仃大醉。

      他抱着傅棠的照片流泪。叶家辉过去扶着他,怕叶念棠磕到自己。可叶念棠推开了叶家辉,他说就是因为他,所以傅棠才会走的。

      他说,他恨叶家辉,他喜欢叶家辉过的不好。

      他还说,那年是他把情书给教导主任的。

      那个晚上叶家辉清楚的记得叶念棠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表情。

      这是叶念棠第一次失态,他跪在地上痛苦的呻吟,一遍遍的说着“对不起,我不该给你用药的。”

      叶家辉从那天突然始意识到,自己的父亲,可能并不爱自己,甚至,他可能恨自己。

      也是那天,叶家辉开始怀疑他母亲的离开另有隐情,但是他没有透露出来,一是他不敢透露,他不想面对叶念棠的冷漠,二是叶家辉并不确定这件事情是否真实,如果只是因为叶念棠酒后失言,把这几句当事的自己就会显得很可笑。

      于是,叶家辉开始偷偷调查事情的真相。

      刚开始,叶家辉的调查很艰难,他没办法接触到和傅棠有关的信息,叶念棠也只是给他一些无关紧要的文献,让他帮忙分析药物对于心理疾病的作用。

      直到有一天他在校刊里看到姬铭聪的演讲信息,他意识到他可以从姬铭聪那边下手,于是他开始接触姬铭聪身边的所有人,先是李云,他利用自己完备的心理知识,一步步攻破了李云的心理防线,和她建立亲密关系,甚至让李云心甘情愿的离婚,只是他还是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档案。

      然后是贺顿,他本想用同样的方法接近贺顿,只不过在过程中他遇到了人生的唯一一个变数——钱开逸。

      他停手了,因为他不想让钱开逸觉得自己是一个坏人,他甚至在和钱开逸建立关系之后给李云发去了致歉的信息,当时他不知道爱人的滋味,现在他明白了爱的意义,也理解了李云当时的痛苦。

      再次见到傅棠是在上上周,他第一次拜访文昌街的后一天,他在海边遇到了带着傅棠的贺顿,是贺顿主动和他打的招呼,看到傅棠的第一眼叶家辉就认出了她。

      他的妈妈啊,这么多年一点都没变,岁月好像只是把她带离了自己的身边,却没有在她的身上留下痕迹。

      傅棠也认出了他,她抓着贺顿走向叶家辉,从口袋里掏出了棒棒糖给叶家辉。

      “给你棒棒糖。”叶家辉知道傅棠认出了他了 。

      “妈”时隔十八年,他再次喊出了这个让自己魂牵梦绕的名字。

      傅棠笑着从口袋里拿出更多的棒棒糖,“给你,全都给你。”

      事后,贺顿和他说了句抱歉,她说因为李云的事情在调查叶家辉,结果发现了叶家辉的身世,随着深入调查,她觉得自己应该帮叶家辉一把,于是她和姬教授联系接手了傅棠。

      贺顿递给了叶家辉一个文件袋,她说这些事傅棠近些年的情况,她觉得 叶家辉应该得知情。

      叶家辉沉默了很久,抬头看着贺顿对他说了一句谢谢。同时他也庆幸,自己没有再继续伤害贺顿,贺顿和钱开逸一样是善良的人。

二十.

      叶家辉讲到这里,他之前的经历基本上都说完了,他捏了捏钱开逸的手。

      “这就是我遇见你之前的全部人生了,阿逸。”叶家辉说。

      钱开逸没说话,只是红了眼眶。

      “原来你的童年那么辛苦,我当时还想让你帮我一起查童年创伤,我真的……”尽管叶家辉用只言片语去掩盖自己童年的经历,钱开逸还是敏感的产觉到了他平静背后的痛苦。

      “不过没关系,”叶家辉还没来得及说话,钱开逸就接着说了起来,“未来的每一天都有我,没有人能欺负你,也没有人能左右你。”钱开逸说着还挥了挥拳头。

      “这个叶念棠真的好坏,不仅骗你还故意让你留下童年创伤。”钱开逸有些恶狠狠的说道。

      “其实,叶念棠也是个可怜人,他过度偏执,更多的是因爱生恨。”其实叶家辉对叶念棠的感情十分复杂,不论如何叶念棠把他养大了,没有让他死在十几岁,甚至还花钱让他出国读书。

      尽管叶念棠把自己当作了一个工具,但是养育之恩却是没法割舍的。

      “是啊,但我感觉,你应该还是没办法彻底和他割裂的,毕竟他养大了你,没事,咱们可以只给赡养费,如果你真的心里过不去,我节假日陪你一起过去看他一眼就走。”钱开逸真的很了解叶家辉,他所讲的和叶家辉想的几乎完全一致。

      听着钱开逸的絮叨,叶家辉不受控的抱住了钱开逸。

      “谢谢你。”谢谢你在我身边,谢谢你也爱我。

      钱开逸揉了揉叶家辉的脑袋,紧紧的搂住了叶家辉。


快完结啦~后面还会3~5章的内容(饱含钱开逸视角的!)

以及一个小番外~

评论 ( 10 )
热度 ( 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仔【进阶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