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仔【进阶版】

“其实还爱着你 其实还想着你 请你别太得意”
萌差别感比较大的CP/吃安利/目前吃腹黑阴郁这挂的攻/后期可能会写点原创文学

【双日更】你是我救赎013

钱开逸视角开始啦~

剧情不是一样的!!!一样的内容最多交代几句!!

 

本文是叶家辉X钱开逸 

有一些扩充想象,稍微删减了部分情节,让叶家辉没那么可恨,有一点点ooc,介意勿入哈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 010 011 012

一.

“光的背面是阴影,没有阴影,光也没有必要存在”

“阴影也有能力救赎光”

 

      钱开逸小时候就知道自己得笑,因为别人会担心自己。

      他自小就失去了父母,他知道父母爱着他,只是命运把他们带走了,也不能说是命运不公吧,只是自己运气不好,拥有父母的爱的时间不够长。

      钱开逸继承了父亲的善良正直,尽管身边的人都不想让他当消防员,但他还是坚持锻炼,他清楚的记得,当时自己没考进警校的时候街坊没什么都没说,但是偷偷背着他吃了一顿好吃的。

      那个时候的齐伯伯还没被要求戒酒,他喝的醉醺醺的和钱开逸说:“小钱啊,还好你没考进,不然我们都要提心吊胆一辈子,真的。”听着齐伯的话,钱开逸笔头有些酸。齐伯母听见齐伯伯的话,直接过来揪住了他的耳朵,“逸啊,你别在意,你钱伯伯就喜欢说胡话,你想做什么就去做,没事,齐伯母给你扛着。”

       钱开逸知道,齐伯母也不想自己去冒险,尽管他们都这么说,但是打心眼里,他们担心自己。

       钱开逸笑了笑,他知道自己想当消防员不过是执念的具体表现,他只是想救更多的人。

       他的命是父亲给的,父亲本来可以救下更多人,自己想替父亲救下更多人。

       只不过他不想再让别人担心了,他只能藏着自己的执念。

 

       他第一次见到叶家辉其实很早。

       那天电台刚好去一个大学做校招,钱开逸闲不住,就在大学里乱逛,刚好叶家辉那天代表自己的学校来做心理学讲座。

       那天叶家辉还是一身黑,不讲话的时候叶家辉看起来冷冷的,坐在讲台边上一言不发,透着一股子生人勿近的气息。

       钱开逸一开始还觉得人臭屁,结果后者一开口就有行业翘楚那味儿了。

       对于学生的任何问题,他都可以很简单的化解,甚至还能给出不同的书籍作为推荐。

       钱开逸对他的态度也从之前的不太好奇到后面的认真听读。

       叶家辉带着金丝眼睛,几缕碎发遮住了他的眉毛,整张脸显得干净利落,袖子也很强迫症的各卷了三次。春日下午的阳光带着几分暖意,打在叶家辉黑色的衬衫上,凭空给他添了几分温度。

       钱开逸看着眼前的人不自觉的笑了,这教授居然还蛮有魅力的。

       “叶教授,我想问一下,作为一个学习心理学的人,我想着毕业去帮助别人,但是我不知道以我的专业除了心理咨询还有没有别的方式可以帮到别人。”一个学生提问。

       台上的叶家辉推了推眼镜,停顿了几秒。

       “我认为,心理咨询固然是我们专业最能帮助到他人的方式,但是成为心理咨询师确实一件很难的事情,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机会成为一个合格的心理咨询师。

       甚至,我敢肯定,在座的各位未来就业于和心理有关的行业的都不会超过一半。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认为帮助他人并不是一定要成为心理咨询师,我更倾向于在日常用自己所学到的技巧去帮助不同的人,开解别人,倾听崩溃的人,这样力所能及的事情其实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种帮助。”叶家辉的声音不温柔,却充满了力量。

       钱开逸好像突然被开解了。

       力所能及的帮助也是帮助的一种,不知怎的,那日叶家辉站在斜阳里的样子印在了钱开逸的脑海里,尽管叶家辉看起来冷冷的,但钱开逸还是能从中找到了几分温柔。

 

       迎着光,钱开逸眯着眼睛看向叶家辉面前的桌牌。

       叶,家,辉。

       钱开逸从这一天就记住了他。

 

二.

       第二次遇到叶家辉的场景其实出乎了钱开逸的预料,他本想着过段时间去听叶家辉的课,他那天就在网上查了叶家辉现在就在市里最好的大学教授心理神经学,可没想到还没等到自己去找叶家辉,叶家辉就找上了门。

       酒吧里,叶家辉坐在一群男女之中,大口的喝着酒,偶尔还和身边的女生亲昵的低语。

       钱开逸有些不适的皱了皱眉头,他以为叶家辉对谁都是冷冰冰的。

       突然,叶家辉晕倒在了地上。

       钱开逸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他几个箭步就冲了过去。

       时间好像慢了几拍,钱开逸甚至能感觉到自己心脏有几秒的骤停。

       他按照在急救课堂学的内容,给叶家辉做人工呼吸,自己刚认识的心理咨询师贺顿和自己配合的很好,她按照钱开逸的频率,配合着按压叶家辉的胸口,钱开逸不断安慰自己,这个人会醒的。

       好在,叶家辉很快就醒了。

       钱开逸为了掩饰自己的紧张,一个劲的和叶家辉讲话,叶家辉好像觉得钱开逸有些聒噪,不是很想理他。

       救护车很快接走了叶家辉,钱开逸看着送走叶家辉的救护车,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叶家辉的唇和他的气质完全不一样,透着炙热的滋味。

       钱开逸摇摇头,用人工呼吸作为自己的初吻也蛮掉价的。

 

       钱开逸第三次遇到叶家辉是在贺顿家,他不知道为什么叶家辉会出现在贺顿家,想着在酒吧叶家辉和别的女生亲昵的样子,他心中突然就烦躁了起来,忍不住想和叶家辉顶针起来。

       后者好像一个在逗小孩子的大人,几句话就让钱开逸炸毛了,只不过叶家辉没有多待,马上就走了。

       看着钱开逸有些气呼呼的样子,贺顿有些莫名其妙:“钱开逸你在生什么气啊?”

       “我没有在生气!”钱开逸拿起桌上的杯子恶狠狠的给自己灌了一大杯,结果还很没面子地呛到了。

       贺顿一边拍着钱开逸的背,一边开口:“你和叶家辉是有仇么?怎么一看到他情绪就那么激动。”

       “我没有啊……”

       没注意到钱开逸情绪不对的贺顿继续开口,“一般情绪那么激动不是上心了就是讨厌他,我觉得家辉人蛮好的,算得上是满分邻居了,你可别把他气跑了,他在还有人能帮我们换换灯泡什么的。”

       “他还来帮你们换过灯泡了?你和钱莉莉两个女生让一个大男人来家里不太安全吧。”钱开逸捏了捏拳头。

       “钱开逸先生,你先看看你自己吧,你也是个大男人。”汤莉莉露出一个假笑,“你可以退场了,一会儿老贺还有一个预约。”

       汤莉莉一副好走不送的表情。

 

       其实钱开逸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情绪,他只觉得心中毛毛的,好像有一个棉花团被硬生生的塞在了他的胸口。

       那个时候钱开逸还不知道这个滋味叫做恋爱。


评论 ( 7 )
热度 ( 20 )

© 山仔【进阶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