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仔【进阶版】

“其实还爱着你 其实还想着你 请你别太得意”
萌差别感比较大的CP/吃安利/目前吃腹黑阴郁这挂的攻/后期可能会写点原创文学

【双日更】你是我的救赎015

钱开逸视角开始啦~

剧情不是一样的!!!一样的内容最多交代几句!!

 

本文是叶家辉X钱开逸 

有一些扩充想象,稍微删减了部分情节,让叶家辉没那么可恨,有一点点ooc,介意勿入哈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 010 011 012 013 014


六.

      第二天从叶家辉床上醒来,钱开逸先是小心翼翼的去看了眼叶家辉是不是还在家里,毕竟昨天叶家辉偷摸的跑掉了。

      好在,叶家辉在厨房给自己烧饭。

      叶家辉忙碌的样子让钱开逸想到一个词,岁月静好。好想时光就这样停下啊,钱开逸靠在门框上,默默的盯着自家男孩,叶家辉的肩膀很宽,腰很窄,是那种就算穿着宽松的T恤也掩盖不了的好身材。有这样的对象,真的太幸福了,钱开逸有些痴痴的笑。

 

      陪钱开逸吃饭的时候,叶家辉收到了一条信息,那条信息让叶家辉脸色骤变。

      钱开逸其实看到了,那是一段他们在接吻的视频。

      那一刻,钱开逸突然意识到,叶家辉的生活可能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复杂。尽管一开始他就猜到,叶家辉的人生应该些沉重的元素,只不过他没有事情居然复杂到有人监视。

      叶家辉挤出笑容让钱开逸不要担心,自己去去就回。

      他没有过多的解释,只是拿着一个文件袋就离开了,钱开逸看着这样的叶家辉,心不自觉的痛了起来,他并不在意叶家辉到底有多复杂。一个人能有多复杂,法治社会,顶多是在边缘试探,真的做错事了,谁能不进去?但是,叶家辉隐瞒的样子深深的刺痛了钱开逸。

      钱开逸可以接受男朋友是一个不完美的人,甚至能接受他有不堪的过去,但是他不能接受叶家辉一句话都不说就离开。

      钱开逸不了解叶家辉,他不知道叶家辉的过去,更不了解叶家辉的家人。他们认识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叶家辉却从来没有提及自己的生活,回想起来,他们的相处大部分时间都是钱开逸在说话,叶家辉在听。

      想到这里,他一下子想通了。

      并不是叶家辉不愿意说,是自己没有问,自己没有给叶家辉开口的机会。

      钱开逸有些懊恼的按了按自己的眉头,忍不住骂了自己一句,明明知道叶家辉身上有不少担子,但是自己却没有想着帮忙一起分担,只顾着讲自己的事,自己明明是一个很会关注他人情绪的人,怎么到叶家辉身上就失效了。

      想了很久,钱开逸得出了一个结论,他面对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还是会紧张,他可能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胸有成竹。

 

      在钱开逸的请求下,叶家辉和钱开逸讲了自己的故事,他的过去和钱开逸猜想的差了很多。

      钱开逸本以为不过是叶家辉的家人可能对他控制欲太强了,才导致了叶家辉不苟言笑的性格。没想到,叶家辉的性格完全源自于他的家庭。叶家辉的父亲叶念棠,那个男人甚至都不配称之为叶家辉的父亲,他对叶家辉进行了长达十三年的精神控制。

      听到叶念棠的名字,钱开逸就恨的牙痒痒,不过好在叶家辉现在没有长歪,这么想着,钱开逸捏了捏叶家辉的手,后者抬头冲钱开逸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反握住钱开逸。

 

七.

      钱开逸陪着叶家辉见了他的妈妈,他的妈妈很年轻,但是因为是神经方面的问题,还是得长期待在疗养院,回去的路上,钱开逸收到了电台同事的电话,内容不过是自己的死对头想拿叶家辉在电脑里做文章。

      钱开逸不用脑子都能猜到,这下三滥的手段一定是叶家辉的爸爸叶念棠搞的鬼,叶念棠就不希望叶家辉过的舒坦。钱开逸直接拿手机拍了一张两个人的合照发在了工作群里,公布了自己的恋情。

      其实钱开逸早就计划着,让别人知道叶家辉的存在,这个风波不过是加快了这件事情的进程。


      第二天钱开逸主动去到了潘台的办公室。

      “你来了,大明星。”潘台没好气的招呼钱开逸,“昨天的那张照片可真的是闹的整个公司激烈讨论了一个晚上,连大老板都来问我,你是不是谈了个男朋友。”

      “哈哈,潘台你也知道的,我这人一直没搞对象就是因为没碰到喜欢的,这不遇见了就和大家说了。”钱开逸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不过我说真的,群里那个视频有点太劲爆了,是你们自己录的?你自己注意点影响,你好歹也算是半个公众人物,别让我给你擦屁股,到时候别说是《心扉夜话》,门口扫地你也干不了!”潘台把手上的文件摔到桌上。

      “潘台你消消气,这视频是别人违法拍摄的,我也不知道王卓怎么会有这段视频的,你放心,我们绝对合法合规,那个人如果敢发,我们可以告他侵犯个人隐私的。“钱开逸拿起文件给潘台扇风。

      听了钱开逸的话,潘台眯起了眼睛:“你的意思是,王卓这个视频是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得的?”

      “天地良心,我可没有这个意思,就是那个拍摄的人违法罢了。”

      “好了,我知道了。你想过如果被曝光了怎么办么?”潘台抬头和钱开逸对视。

      “想过了,我也想好了。”钱开逸收敛起嘻嘻哈哈的表情,“我想做一期有关于感情的内容,邀请他和我一起作为嘉宾和大家聊感情,我想站在少数派的角度来和大家谈谈,尽管我的恋爱可能没有那么主流,但是于我而言,和普通恋爱没区别,我们一直关注主流却总是忽视小众的声音。”

      钱开逸顿了顿,“如果可以,我可以现身说法。”

      “我不是很支持你现身说法这个选择。”潘台打断了他,“你这样做,等于把自己的感情放在所有人面前,的确,这样如果后面那段视频曝光不会对你对电台造成影响,但是如果这件事没有一个很好的开端,照样也会对你造成影响的,抛开电台,你对象能接受么?”

      潘台作为老油条一针见血的指出了钱开逸方案的痛点。

      的确,钱开逸想要在电台公开的想法有很大的风险,如果大众接受度低的话,他可能会被攻击,如果有好事者扒出叶家辉的身份,那对叶家辉也会造成不小的困扰。只要能帮上钱开逸,叶家辉一定不会觉得有问题,但是钱开逸不想叶家辉因为这样的事情被人攻击。

      “嗯,潘台你说的对。”钱开逸点头。

      潘台好像被吓到了:“你这小子们今天居然附和我了。”

      “我也觉得是我欠考虑了。”

      “哎,我也不是不支持你们,新时代了,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这期节目的内容,你放手去做,上头我去帮你疏通,的确,我们电台也该听到小众的声音。”语罢,潘台冲钱开逸挥手,让他出去准备提纲。

      钱开逸对着电脑,打下了几个大字:

      小众从来都不是问题。




评论 ( 4 )
热度 ( 20 )

© 山仔【进阶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