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仔【进阶版】

“其实还爱着你 其实还想着你 请你别太得意”
萌差别感比较大的CP/吃安利/目前吃腹黑阴郁这挂的攻/后期可能会写点原创文学

【日更】你是我的救赎008

本文是叶家辉X钱开逸 

有一些扩充想象,稍微删减了部分情节,让叶家辉没那么可恨,有一点点ooc,介意勿入哈 

今天的内容是讲叶家辉小时候的故事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十八.

      叶家辉小时候也有过一段很轻松的童年,那个时候傅棠还在他的身边。

      傅棠有一些心理疾病,但是心理疾病并没有办法改变她是一个大家闺秀的事实。她擅长书画,还会拉小提琴。

      她会教叶家辉拉小提琴。

      和叶家辉在一起的时候,傅棠总是温柔的样子,好像生病的她不复存在。但是小叶家辉知道,他的妈妈会生气,会拒绝沟通,会伤害自己。

      叶继成是在他记事之后来到他们家里的。

      叶继成主动担起了照顾傅棠的指责,他会细心的准备好给傅棠的每一餐,小叶家辉曾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误以为叶继成就是自己的爸爸。

      叶继成每周都会带着傅棠出门,一去就是半天,这半天对于叶家辉来说就是放风的日子,他会在家里上上下下的跑,会拿傅棠不让他碰的东西,当然他也只是看一看,然后还是会把它放回去。

      叶家辉一直以为这样的日子可能会维系一辈子,直到那个晚上傅棠发疯似的理好了东西离开了家,走之前,她笑着告诉叶继成。

      叶家辉不是他的儿子。

      那是一个大雨天,叶家辉也不知道为什么分别总是在下雨天,但是那天的确下了很大的雨。

      他只记得傅棠进了一辆车,离开了家。

      离开了那个属于他们的家。

      从那天后,叶继成的偏执与疯狂彰显了出来,对外他是一个勤勤恳恳的单亲父亲,但是面对他,叶继成是一个控制欲极强的人,他要求叶家辉读很多很多有关心理学的书,要求叶家辉以报复姬铭聪为目标。

      小叶家辉不知道姬铭聪是谁,他只能听叶继成的描述,知道是那个男的骗走了母亲,也是那个男的伤害他的家。

      叶家辉对叶继成的控制欲有表达过不满,但是每次讲出不愿意的话的时候,他收获的只有不断的冷暴力,没有饭吃的夜晚,和一个人的家。

      每次叶家辉说错话,叶继成都会“出差”,一走就是一周,只给叶家辉留下生活费和一张自己出差了的纸条。
      叶继成很懂得拿捏孩子的心思,他知道,叶家辉害怕失去他这个唯一的亲人。一次次下来,叶家辉甚至连不情愿的话都不敢说,更别说反抗。


      叶家辉第一次反抗他是因为小一,那只小金毛。

      叶家辉到现在还记得小一倒在地上抽搐的样子,他紧紧地把小一抱在怀里,眼泪不断往下流。小一用它软绵绵的舌头帮叶家辉舔干净了他的眼泪,这样的动作好像用尽了它的力气,很快它死在了叶家辉怀里。

      那个晚上,叶家辉没有睡,他坐在院子里感受着小一逐渐僵硬的身子,叶家辉知道,自己不能爱任何人甚至不能爱任何动物,他只能爱叶继成。

      那天叶继成出差了一整个月,他给叶家辉留下了一笔钱,当作生活费。叶家辉拿着这笔钱买了一个铁锹,一棵树苗和一个纸箱。他把小一装到了一个纸箱子里,埋到了远离城市的一个山上。

      叶家辉在边上种上了小树苗,看着树苗,叶家辉不知道自己的未来该何去何从。

      他想找到妈妈,虽然他讨厌控疯狂制自己的爸爸,但是他依旧深爱着爸爸。小叶家辉觉得他的爸爸只是因为失去了爱人才变得那么极端,如果连叶家辉也走了,他的爸爸会伤心的。

      想了很久叶家辉决定什么事情都听叶继成的。

      小叶家辉并不知道成年人的复杂,更不知道这样的决定会让痛苦足足十年。

      这次“出差”回来的叶继成改了名字,他说自己叫叶念棠,是为了纪念傅棠。小叶家辉只觉得叶念棠爱惨了妈妈,他不能再让叶念棠烦恼了。

      之后的日子叶家辉更加努力的学习,他的生活几乎被学习填满了,他没有朋友,也不想着交朋友,他只想着为父亲分忧,找点找到母亲。

      那个时候的叶家辉一直是学校里的尖子生,再加之小叶家辉有着一张白白净净的脸,总是会有女生悄悄的看他,也会有一些人主动和他说话,问他问题。

      直到有一天,一个女生给了他一封情书,他随手塞在了书包夹层了,隔天那个女生被教导主任叫到了办公室。

      叶家辉被孤立了,每个人都不和他说话,他的练习册上总会被写一些不堪入目的话。他不是不在乎,他和叶念棠说过这件事情,叶念棠连头都没抬。

      “那肯定是你的问题吧,如果别人不想和你交朋友欺负你,就是因为你自己做错事了,你多反省一下自己吧。”在灯光下,叶家辉隐约的看到叶念棠好像笑了,但是小叶家辉以为自己看错了。

      从那天起,叶家辉不再愿意说话,因为根本没有人愿意听他说话,他就像一个溺水的人,透过海水看着天空的太阳,太阳好像很近,但又隔着冰冷的海水。

      他的生活只剩下读书。

      直到叶家辉念完大学,他才知道,那封情书是叶念棠交给教导主任的。



明天应该就能写完叶家辉没遇到钱开逸之前发生的故事啦!

明天咱们接着见!(o^^o)


评论 ( 2 )
热度 ( 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仔【进阶版】 | Powered by LOFTER